Advertisements

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可怕的心脏病

记得两年前的一个早上,大哥的一个SMS惊醒了还昏昏欲睡的我。大嫂的父亲心脏病爆发去世了。大嫂与她母亲才从日本旅行回来不到一小时,大嫂父亲咳嗽的一声便倒下,也算是有福气了,看到了妻子与小女儿回到家后才走。听说大嫂父亲嘴馋,喜欢品尝不同食物。也因此身体不太好。他是名成功的商人,也可能心脏也必须承受很大的压力。

不久前,我们尊贵的马华上议员拿督李成材也因心脏病去世了。我本人并不太熟他但几次的见面让我觉得他很亲切。我这马华的太新人对马华领袖的背景并不太熟,有些也不值得我去对他们有太多认识,但拿督李成材却是一个我想去认识深一点的人。其中一个原由是因为他长得太像我那前上司的丈夫公正党加影州议员李成金。马华党选那日我没问到他,让我永远没机会去跟他多说几句话,可说是一种遗憾。无论如何,已安息主怀的拿督李成材,他的献身精神还是在的。

今早在我Office楼下的印度档喝杯Neslo,许久没到那儿吃东西,只记得两个星期前那儿突然停业两日。我还以为档口经济出状况。问问那儿熟悉的伙计才惊闻那三兄弟的大哥老板两星期前心脏病去世了。叫的Neslo也没心情喝完,脑子浮现出那印度老板生前对我说的话。他也喜好吃东西,对他店里的羊肉总是赞不绝口。他也特别喜欢他那辆马赛地C Class。他说虽然是前一款但全马不到10辆,因为是Kompressor+AMG等等。他还一直推荐我买那款马赛地E Class Masterpiece。没想到才几个星前好好跟我谈天的人一下子就没了。真的是人之无常,说走就走。

男人的第一号杀手-心脏病夺去了多少生命。所以,我觉得人真的要看开一点,不需要太记较。

那日跟一位很成功的产业经纪老板吃饭,他有多间产业经纪公司。他在成功前尝试多种生意,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最后他也成功了。他的一个哲理名言就是,怕什么,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那怕最后几成功也是空手而去。
当然没错,我也补充一句,我们虽然不能增长我们人生寿命的长度,但愿我们可以增宽我们人生的阔度。

不要白白而活,想做的就去做。

3 comments:

卓韋 said...

对!想做的就去做,还要立刻做。

卖博士 字:孔明 said...

除了别让生命留白。
对心脏的保护也是很重要的。
毕竟,健康是很可贵的。

Anonymous said...

拿督李成材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拿督李成材和李成金是两兄弟所以才会长那么相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