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s

Friday, November 21, 2008

我真的不想变成Complain King

最近不知怎的,总遇见些杜兰的事。之前的那银行信用卡得投诉,前日又让我遇到不知所谓的商家。

上个礼拜天我与老婆大人带了老大老二与友妮到罗宾的儿子们(Robinsons)及谷中城(Mid Valley)去。没常到那儿去,这次是因为罗宾的儿子们给了我两百块大圆礼券,那么就找借口要老婆一起去。买了些用品,那么就去还钱。天啊,等了20分钟,只等一个顾客,后面也等了几个同样等的不耐烦的顾客,那收银员招来了一个又一个的上司,为了就是解决那顾客买的东西折扣不对称的问题。我看不能在等,便问他:“What's going on? What's acutally happen here?”那些人才说是折扣问题,那么我就问他有没有其它的收银台,他才木童摇指另外一个收银台。那罗宾的儿子们真的不知道想什么,收银台做到根本看不出是收钱的,而且员工还有待训练训练,怎不早点木童摇指?
我老婆不是个有耐性的人,当然不爽,也一直问他们到底怎样做工的?说真的,我不会去complain这么小的事,而且我蛮同情罗宾的孩子们的,因为生意很差,怎样赚钱呢?况且人家给我钱去买东西,不是说做人要有感恩之心吗?

过后老婆大人要买她公司的放File的Rack,知道家乐福有便宜的,而且30公里内免费送,便到谷中城去。
都由老婆大人搞定,因为她公司的嘛,也以为应该没什么问题,便都带着老大老二看那大大架的LCD电视机,看来看去,还是觉得都还是很贵,不贵的那些营幕都不尖(sharp)。

前日,老婆向我complain这家乐福不知道怎样做生意,买了6个RM99.00的Book Shelf送来了RM199.00的Wardrope。这下子麻烦了,不能通过电话解决,我也不知为何不能电话上解决,一定要我们整家人浪费一个晚上回到家乐福。

我以为老婆解决的了,便让她去Information Counter去办理。怎知,等了很久,看完所有LCD电视机,她还没回来,便到那Information Counter去看看。怎知原来那Store Manager不肯退现钱。他说家乐福的Practice就是如果用信用卡,那么就要取消那Transaction。但是都过3天了,信用卡过账了呀,你应该退现钱。我便跟那Store Manager理论,我也拿特易购与巨人霸市来相比。它们不管你用什么方式给,都退现钱给你。那家伙还是坚持。那么我可火了便提高我的声量对他说:"You sent us the wrong thing!"当然我狠狠地鸟他够力够力也说要complain到消费人事部,那么他才说了一句:“OK lar, since you said we sent you the wrong thing",才肯现金退款。

这真是不知所谓嘛!买99的东西,送199的东西,但我们都不能用,而且还要我们那么麻烦的去拿回退款,还不是现金。他以为我们是信用卡的老板,有钱赚么?

这样的Operation Issue及冥顽不灵的对待顾客的方式,我真的更加担心这霸市在大马的未来前景。这年头,都讲究顾客至上,他们还不能够满足顾客的和理要求,那么自己看着办吧!听那送货来得罗里司机说,送错货对他来说已是司空见惯了,叫我们敢敢鸟那些收订单的人。

4 comments:

陈志昊 said...

Complain King 繁荣、先进社会的公民。

看看新加坡,是不是很好?

可能就是他们的 Complain King 很 Tua Kong。

所以,什么事情都做到不被 Complaint!

細水長流 said...

卖了六个RM99元的货,
送来六个RM199元的货,
你还不快点啦啦浪收下啦。
还倒赚RM600元。

Jean said...

有时候碰到这种事情真的只能说自己倒霉啊!
马来西亚的服务态度真的很不行……

董董 said...

新年送暖行,活动资金短缺
请博客伸援手。。。
详情请看:www.alwaysthxgod.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