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s

Friday, January 22, 2010

林祥才是谈判高手

病了两天,还好昨晚好多了,不然一定错过了那么精彩的交流会。林祥才请了十位博客吃饭,饭后还请留下的几位博客喝啤酒。我这很少写博的也有幸被邀,为了达到我跟政治人物吃饭可以近距离接触也更加了解他们的目的,我每次都是厚着脸皮去的。七时正到达目的地,这可是我常来的地方,每个拜二打羽球呀,所以早了半个小时。林放与荣白随后到,我们便从外面谈到里面,中国谈到马来西亚,直销谈到代理。阿武叔带来了另一位蒲种马青同志黄毅贤,谈了不久,林祥才准时复约。进了那间换大了的房间,郑水兴、陈治宣、陈志忠、曾聒与JASON WONG也到来了。开完会后删删来迟的曾聒带来了Chivas Regal想灌醉大家以便可以酒后吐真言,哈哈哈!

林员外这名字响铛铛,卡片里的那间公司有牌挂的,来之前也听到了关于他的许多许多。308前我更见过他的一位堂弟,那时我当运输工人把10把雨伞交给他,我还站在太阳下听这位很热心的Mr.Lim讲说他堂哥林员外的政治理念及为何他会出来帮他的堂哥拉票。昨晚的交流晚餐里,林员外一再的强调知识分子左右了选票及30、40、30的道理。只要不是太差,30%票是有的,关键在于那40%的票你拿几多。308他从40%拿了近15%,5000多张票让他饮恨沙场,但也对两个州议席加起来的多数票远远超过这数目而耿耿于怀。

前两届总会长林员外都得罪过。他对几年前本地一间银行被收购一事持有本身看法,认为结局可以更好,也对马华当时最高领导不能有效扮演他的角色感到不悦。他强调交通,特别是铁路的重要性。他认为前两届的交通部长除了建铁路,其它的都还做得不错。

林员外的慧眼让他在双十特大与1028赢了与他打赌的人,更说让与他赌的人先选他们都不敢了。他认为马华党争的最好解决方案是重选,让胜出者重新受委托,领导马华解决困境。他钓了大家的瘾说收到风,二月前有重大事件发生,但不能说谁说的。

去年竞选署理总会长因为三角战让他陷入苦战。他强调如果是一对一,他会占上风,也会去得很尽。与老蔡的辩论,他因左顾右虑无法让他发挥最高状态。他说他年轻时已经商让他累计了很多从商的经验,也很会谈判,是个高手。他说当时对到苏启文时,他的谈判技巧在敦林面前表露无遗。

林员外认为做马华总会长,人事关系的拿捏非常重要。他说你一定要知道问题来了,应该找谁帮忙劝架,也深深明了Management by influential的道理。林员外不否认他有能力啃起更大的重担,但也清楚明白不是说想去做、有能力去做,大家都可以接受他。林员外对曾聒爆出他会被委任总财政与上议员一事表现得很不知情。

在social networking方面,林员外当然是强者。他对自己的高球技术非常有信心,认为马华里面他算是表表者。他体现出一位从商者如何在social networking里面下点工夫。


啤酒后12点多大家酒后随便说说便离开了。

3 comments:

thunderkajang said...

林员外是谈判高手早就闻名遐迩,至于之前命水也不错,可是一个308把他给打翻了,否则今天他的格局会有所不同。今日的政治不是经商,也不是高尔夫球,要突破瓶颈,林员外尚须努力,否则只能高叹:‘时不予我啊’。

阿辉 said...

老实说,我在前年才知道林员外是我小学的学长,‘很老’的学长吧??哈哈!所以,希望林员外不要丢崇光的脸哦!!:P

Unknown said...

第十二届全国大专辩论会造势活动:

“华基政党能否有效為华社争取权益”政治讲座
时间:2月5日(周五)晚上8时
地点:八打灵再也星洲日報总社B2礼堂
主讲人:潘俭伟、张念群、王乃志、胡渐彪

官方网:http://www.quanbian.net/
电邮:quanbian12@gmail.com
部落:http://quanbian12.blogspot.com
面子书: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700465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