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s

Sunday, January 10, 2010

两顿饭

以前部落客跟老蔡的那顿饭被人讲说一顿饭便可以被收买的部落客,跟这次老总的一顿高调饭比较,这次算不了什么。这次“没有被收买”,但是这一次有料爆。那种老总一来到餐厅便有许多摄影师冲进来拍个不停的感觉很不好。有点像在做戏的感觉。




与老蔡吃过两次饭,对他的印象很好,因为他对事情的分析很强,说得了来由又可以对事情给以本身的建议决绝方案。记得那时候也有提起巴士夜行的安全问题,他对禁止夜行有他自己的看法,认为这样会对搭客带来很大不方便。他认为应该强制安排一位副手,以便半路司机累了可以换人驾驶。想想一下,如果长途巴士在成本允许下,安排副司机轮流驾驶应该可以减少车祸率吧!老蔡有的是一股魄力与说服力。



与翁总的那顿饭后,因为赶搭巴士(说起来真复杂,但简单说法是我老婆几天前驾车回麻玻,我那天要赶回去奔我四舅的丧,便想回味十年前搭长途巴士的感觉),所以一吃完便剑似的驱车离开。搭快铁到了Plaza Rakyat,上到了Puduraya车站,样子可变了(如果十年不变就糟糕了),清洁了。但是那巴士公司的服务十年不变,还是那么的差。这次我可不是学生,当然对巴士迟到又不让我上车之事到counter大吵大闹(大家都有票,三个人剩两个位他不选我这个白白胖胖的,他选两个瘦小又黑黑的,我可是等在第一位,又是有票的,真是可恶)。明知自己是对的,却对那counter女子不断威胁我到底要不要上下一班而屈服。想想还是忍一下,看四舅最后一面一身人只有一次,就不再吵了,也顺利搭了下一班巴士。不爽的是,6:30pm的巴士却要白白从6:00pm等到8:00pm才可以上,行程也耽误了。我想刚才才与交通部长吃饭,晚上交通便出问题了,会否又灵验了一上电视、上报纸就倒霉?

这巴士很厉害的,两个半小时的路程它像条蛇一样的敏捷,担心的当儿,又觉得OK因为想快点到达目的地,真矛盾。

其实,坐在老总的旁边,不难发现老总的语文造诣强,但是不知老总是否因为经历了太多事件,对许多问题都不能给以明确的答案,或许老总需要一些时间去理清所有的事。这也从他用了几次“我感觉到”了解到他正努力的去分析前因后果。

1 comment:

thunderkajang said...

很多事情已做了,很多决定已下了,如果察觉到他现在还是抱着‘我感觉到’的努力去分析前因后果,那就非常严重了!好像P牌车手撞死人后有所领悟的说‘我感觉到’,又或者娶了老婆闹到离了婚然后若有所思地说‘其实,我感觉到。。。?! 天啊,顿感背脊一阵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