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s

Friday, August 22, 2008

今晚我喝了点酒!


我不是醉完!


有点醉意,但还是想起被刮花了的车。车铃虽已3岁多但也还心痛。昨夜到Phamacy买药等了许久的Parking车位被一辆该死的Motor车,友族男子,给霸了进去。当然,我的性格,该争取得绝不妥协,我也Hon个不停。他也不甘愿的让出,park在路边,走过我车旁。

买了药回来,Motor车走去了,有点第六感车可能被刮花,但没多留意,想那么多人应该也不会。

第二天早开车门,哇一道那么明显的伤痕。我把心爱的车当成有生命的驹,当然心痛他的伤痕。

今晚与家人到Tesco买日常用品,也买了喜爱的Vodka Ice,一口气喝完,喝了有点醉(当然不会学阿武叔那样去Delete掉电脑的东西),也不是为了解车被刮花的心痛,但是想喝罢了。

但这一喝让我想起昨早曾驾车到过有树枝的地方Parking,车也磨擦过树枝。这也让我天真的去相信是那时刮花的。说自欺欺人也好,天真也好,但这也让那愤怒与憎恨一迅间没了。这也让我有所省思。。。

话说一人一日不见了两千元,他也伤心足一个月。直到遇见一友人。友人对他说:你不见钱那日,你只损失两千元,如果你看得开,你也只是损失那些钱。但你选择用两千元去借情绪阿隆,让自己痛苦。今天你损失的肯定不只两千。

人有些时候真的要学会看得开。虽然不易但借用好友的作右铭:解决得到的就不是问题,解决不了的再怎样烦也没用。话说如此,当然也得尽全力去做事。

人的愤怒与憎恨如果能让事情有所改变,也愤怒的也意义。曾经何时也是火爆之人,一不爽就会做些动作。现在可也明了,愤怒不用太大动作,拿捏的好也可达到很好的效果的,可能也拜我家那两个摔跤友所赐,一个三岁,一个才一岁。

很怀念以前共事的一位EQ极高的同事,他的下属犯了个大错时,他很生气但也控制的了不向下属大大声发飚(最肚懒那些Bossy的人)。他只调高少少语气,而拿起券头大动作但轻轻的敲了桌子一下。这下属也怕的很,但也不怀恨在身,其它下属也对这上司尊重不已,得个服字。

式问有谁喜欢被骂,所以要骂人,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骂。太直接,太激烈的语气只会让人不想再跟你谈,也会得罪人。当然也得看要骂的人是谁,骂一些像猪的动物不需EQ.

要想人家对你说好话,你得口说好话先。

3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我现在没心情看你写甚麽,但我要告诉你,我也喝得很醉.

高玄慧 Mandy Kaw said...

将开心的东西放大,人会变得开心一点。=)

Uncle Boo said...

现在我酒醒了,你也该回到现实,看开点!刮花的车,可以补回,刮花的生命,不易修补呀!
是的,对你,我好话说不完!因为,就是还找不到骂你的话!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