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s

Wednesday, June 2, 2010

我要的是Result !

绩效制!这名称大家不会感到陌生吧?Result-Oriented !我常对我同事说,把事情的过程过度美化但却达不到它的效果是没用的。如果可以事半功倍,省下的资源便是财富。但往往有很多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的人,尤其是政客。

在党选前,因为博客聚会有缘与林祥才吃顿饭,临走前想起一位朋友的托付,儿子的转校问题兜兜转转了好久都无法解决,想到林员外那么讲得,不知他可否帮这忙?想到天下父母心,便硬着头皮去向他开口要他帮个忙,他二话没说便拍拍胸口说包在他身上,也给了助手的电话,要我联络这助手。联络了林员外助手后,这助手要我朋友给予他详细资料,以便他帮忙安排上诉,过了些许日子,我这朋友果然托员外的福,顺利将孩子的迁校问题给解决了。这样的Result,应该就是我们想看到的吧?!也是我们对政治人物的期待吧?!

再想起一年前,因为生意上的资金周转问题,想想青体部有个青年创业贷款,自己还是青年人(我没那么老),便摇了个电话给朋友询问这方面的资讯。在经过周详的计划书编写与策划,也多亏一位叔叔级人马的计划书参考,一份详细的Business Plan及完整的贷款申请书诞生了!在整个申请的过程里,我好像是被人“揾苯”似的,走来走去,改来改去,浪费了我一身力气后,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没有,你没有在我们考虑的范围之内。这件事情让我“获益匪浅”,因为我看见了某些人如何的对你甜言蜜语,说将要做些什么的、采取什么行动等等,让你觉得他真的是想要帮忙你。你最后可能会发现,他什么也没做,有也是非常敷衍的给你一张完全无用的废纸。当你听到他的助理说会帮你跟进、帮你追这个、追那个时,那时的你是无限的感激,心想没关系啦,如果没有申请到他们也尽力了。但是,就偏偏让你发现到没有,真的没有帮你跟进什么的,当中的申请更是出现非常可笑的摆乌龙。什么青年创业基金,根本是在浪费着我的青春,那些执行者根本没做工,这样一来便没有达到效果,但是他们讲就讲到你服服帖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