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s

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其实政府不明白人民的心

新年期间回家乡过年,除夕晚依旧的下午在我家麻玻吃团圆饭,傍晚回老婆家巴莪去吃团圆饭。一回到巴莪便听到了治水的问题。原来巴莪又一次的在除夕夜前治水了。这水没来得不是时候,家家户户都忙着准备团圆饭呀,这没水可为大家制造太大的麻烦了。我娘家可是大家庭,十多二十个人要洗澡可要劳师动众驾车到很远的地方去借人家的地方冲凉。天气如此的炎热,不冲个凉可还得了?

除夕晚在巴莪吃完团圆饭,便驱车载着老婆儿子回麻玻,在我老哥家洗澡时也面对治水的困扰,水力小的可怜。原来这儿也有治水问题,只是我们家人口少,tangki的水还有剩余,岳母家人口多,tangki的水早就用完了,一滴都没有。

回想一下首相所提倡的“Satu Malaysia. Pencapaian Diutamakan, RAKYAT DIDAHULUKAN",让我更加觉得这样的事不该发生。我觉得其实政府不明白人民的心。人民要的东西太简单了,其中一样就是过年过节不要治水。不管是马来人过Hari Raya,华人过Tahun Baru Cina,印度人过Deepavali,我们只祈求不要治水、不要治水、不要治水。

几十年来如果这样的问题没有办法根治,不要再继续谈什么一个马来西亚,RAKYAT DIDAHULUKAN。不要说什么佳节用水量过多,无法负荷,这些都是借口。想想一下,每一年你都知道这些日子用水量会大幅度增高,那么难道你没办法去解决它,只有任它一而再的发生,为用户带来那么多不必要的麻烦吗?

中央政府及州政府应该施加压力,好在未来的日子里,佳节治水的问题不会再发生。政府其实可以选择,看是要唱成龍与陳淑樺的“明明白白我的心”,还是要听童安格的“其实你不懂我的心”。